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4-02-01 阅读量:10332

        苍茫大地,如今已盛世繁华!2024年1月26日,为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中国运筹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党委组织了一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的文艺汇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学会理事长戴彧虹、党委副书记胡旭东、副理事长郭田德、鲁习文、童小娇、张国川及学会部分常务理事、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汇演在全体大合唱《东方红》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汇演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小合唱《北京的金山上》等、独唱《鼓浪屿之波》等、诗朗诵《沁园春·长沙》等和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家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些峥嵘岁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会名誉理事长袁亚湘院士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特别创作了一首七律。他的这首诗以铿锵有力的诗句诠释了毛主席的伟大思想和丰功伟绩,展现了毛主席崇高的品质和不朽的精神,深切表达了一个运筹工作者对伟人的缅怀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随着活动的深入进行,现场的氛围也愈发热烈,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汇演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时代,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毛泽东同志,他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命运,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发展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做出了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运筹学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