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参观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量:1662

2024412日下午,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学会部分常务理事,秘书处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十人到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学会党委书记赵晓波、副书记胡旭东、常务副秘书长吴凌云、副秘书长徐岩、办公室主任胡洁、副主任续莺莺等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德怀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依山而建,与彭德怀铜像遥相呼应,总面积3100平方米。纪念馆设立了4大展厅共8个展室,用了300多张照片和一大批珍贵艺术展品,采用了声、光、电等多种表现手段,生动、艺术地再现了彭德怀伟大、光辉、战斗的一生。通过血战罗霄百团大战抗美援朝主题,展现战争中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彭德怀。通过致力于军队革命化、正规化建设和人民群众心连心主题,再现了彭德怀在新中国的国防建设中的伟大业绩和人格魅力。在庐山会议上,他被错误地罢官以后,彭德怀发出了响彻千古的呐喊我仍然挺起胸脯,大喊百声问心无愧。彭德怀生曾说:共产党员是不能计较个人得失的。只要国家兴旺,人民幸福,我就快乐了

彭德怀故居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故居的文物和展板重现了彭德怀不满18岁即投身湘军,靠着战功从一名二等兵升到团长。他苦苦寻索一条救国救民之路,年届30,找到了共产党,顿见曙光。从1928年到1953年,25年中他有22年身在前线。19581961年,彭德怀曾两次回乡,1961年回乡调查时在此居住34天,接待来访的干部、群众2000多人次,并在此拟写5份农村调查材料供中共湖南省委参考。彭德怀的生命历程反映出中华民族近百年的苦难、追求与奋斗。

通过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彭德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杰出领导人,他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受到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怀念和爱戴。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品质,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运筹学会党委

202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