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会员日暨深化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Liu Degang 发布时间:2014-01-15 阅读量:29037

201415,中国运筹学会与北京市运筹学会在北京市昌平区总政沙河培训基地,共同举办和组织了深化改革研讨会暨会员日活动。中国运筹学会荣誉理事长袁亚湘院士,理事长胡旭东,副理事长杨新民、修乃华、杨晓光,与常务理事、理事在内的北京地区运筹学工作者四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由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刘克主持。

胡旭东理事长首先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会员表示感谢。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以及中国科协近期的一些工作思路;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所做出的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的思路,分析和研讨学会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开展逐项工作,以跟上国家的改革和发展的步伐。最后,他祝参会的会员大家及全国运筹学工作者新春愉快。接下来,刘德刚常务副秘书长简单地回顾了2013年学会的各项工作。袁亚湘院士和上海大学期刊社的张继明编辑向大家介绍了学会英文新刊《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的出版和编辑情况。科普工作委员会闫桂英主任向大家汇报了2013年学会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及2014年的工作计划。江苏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杜曾吉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该校承办中国运筹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的工作设想和计划。常务副秘书长刘德刚向大家介绍了学会拟组织和协调国内运筹学专家学者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第二十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IFORS’2014)和首届中欧运筹学研讨会(Sino-Euro OR Symposium)的初步设想。中国运筹学会的各个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运筹学会的负责人或代表向大家介绍了2014年各自的活动计划。自由发言讨论阶段,参会会员就深化学会改革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最后,袁亚湘院士做了简短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