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前任副理事长刘源张院士讣告

发布时间:2014-04-04 阅读量:25125

 

201441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源张先生突然脑溢血,送北医三院急救,但因大面积出血抢救无效,于2014432030分与世长辞。

刘源张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党的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在上世纪50年代舍弃了在发达国家的发展,毅然回到新中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由于被迫害,他被关押秦城监狱八年半,但始终保持对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刘源张先生的一生,是奉献给中国质量管理的一生。他不仅在学术上创立了中国的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而且身体力行,为中国质量管理的实践风尘仆仆地操劳。刘源张院士的一生,是热爱人民的一生,他为推行质量管理走遍祖国大地,始终关心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关心国家未来的发展。

由于杰出贡献,刘源张先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劳动模范,并且先后获中国质量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哈灵顿-石川奖、费根堡终身成就奖、兰卡斯特奖等国内外重要奖励。

刘源张先生的去世是中国管理科学的重大损失!

刘源张先生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