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Liu Degang 发布时间:2014-04-18 阅读量:25685

中国运筹学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纪要

2014328-29日,中国运筹学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了第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童小娇常务理事)承办,共27位常务理事出席,袁亚湘名誉理事长、学会副秘书长和学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常务理事会。会议就以下议程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重要事项做出了决议。

DSC_1059.jpg

一、328日晚19:30-22:00在长沙通程麓山酒店会议室举行了第一节会议,会议由胡旭东理事长主持。

1、袁亚湘名誉理事长向常务理事通报了学会新刊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JORSC)创刊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新刊创刊一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发表了一批优秀论文,也吸引了国际学术出版检索机构的注意。稿源不足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袁亚湘院士呼吁会员尤其是常务理事向新刊踊跃投稿,或向熟悉的优秀学者推荐本刊。上海大学出版社的张济明老师,介绍了学报英文刊概况,并通报了48日将向汤姆逊路透公司推荐期刊的情况。常务理事对她的推荐汇报材料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2、刘德刚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2014年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包括会议网站http://orsc2014.csp.escience.cn的设计、注册费标准,会议日程安排以及特邀报告人,住宿条件以及会务安排等。中国运筹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将于1018-20日在徐州开元大酒店召开,由江苏师范大学负责承办并提供部分经费支持。会议主要议程将包括邀请大会报告,邀请专题报告,分组学术交流,评选颁发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项,召开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等。

3.胡旭东理事长介绍了学会奖励项目的改革方案,征求常务理事会的意见。经常务理事充分讨论决定,整合现有的学会奖励项目,纳入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子奖励项目,下设终身成就奖、运筹应用奖、青年科技奖,新增运筹研究奖,起草和更新各奖励条例,上报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备案。胡旭东理事长希望常务理事会后,各专业委员会尽快开展各个奖励项目的提名和推荐上报工作。

二、329日(星期六)上午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礼堂召开了常务理事会的第二节会议。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肖湘愚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和发展态势,并与参加会议的常务理事合影留念。会议由秘书长刘克主持,主要有三个内容。

1、学会办公室汇报了学会近期工作,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三个分支机构的换届方案。根据科协和民政部最新文件精神,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和注销事项不再上报民政部门审批,而是由学会把关做好分支机构的管理。常务理事会应按照民政部和科协的文件精神,做好分支机构审查登记工作。

2、刘克秘书长作为《运筹与管理》杂志常务副主编介绍了2013年的工作,并就学报主编和编辑部提出的申请月刊的报告,请常务理事会批准。常务理事会对《运筹与管理》的运转和近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向出版主管部门申请月刊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常务理事会提出,《运筹与管理》编辑部应将财务收支情况通报给常务理事会。

3.常务理事会讨论了2014年开展的科普活动计划。鉴于学会很多人将于7月份参加国际组织IFORS2014的大会,对参加同期北京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科普夏令营工作造成很大影响。常务理事会充分肯定参与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建议学会妥善解决科普活动经费的筹集。

三、中国运筹学会特别感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领导、童小娇副校长及师生为本次常务理事会所作的精心安排和周到地服务。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学府让与会代表感受到浓浓的历史,体会到伟人们的求知奋斗之路,会议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特别为与会代表表演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的朗诵,组织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展览,30日(周日)还组织了部分常务理事参观了韶山的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

参加会议的常务理事:

袁亚湘(名誉理事长)

白延琴崔晋川 戴彧虹 范瑛 高红伟郭齐胜 郭田德 胡旭东

简金宝李董辉李仲飞刘克 鲁习文 宋 文 童小娇 万仲平

邢文训 修乃华 徐培德 徐以汎徐寅峰 闫桂英 杨晓光杨新民

张玉忠 赵晓波 周赤非

刘德刚张 强 陈光亭(副秘书长)

胡洁(学会办公室主任)

常务理事会期间,湖南省运筹学会特别邀请名誉理事长袁亚湘院士、胡旭东理事长等到湖南大学作了学术和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