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Hu Xiaodong 发布时间:2014-12-22 阅读量:19679

    第十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年会(The 10th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简称WINE 2014)于20141214-17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剑教授共同担任组委会主席,美国斯坦福大学叶荫宇教授、微软研究院刘铁岩研究员和香港科技大学祁琦教授共同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的论文集由斯普林格出版社作为计算科学系列丛书(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中的一卷出版。

WINE 2014的大会报告人包括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 Robert Aumann教授,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哥德尔奖获得者Chris Papadimitriou教授和Roam Nisan教授。除了32位作者报告了他们在各自方向和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之外,在会议正式开始的前一天还安排了三个辅导性系列讲座,会议期间还组织了海报展示,26位作者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交互式讨论。此外,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 Robert Aumann教授还在清华大学做了题为“意识背后的为什么?”的公众报告。

WINE每年举办一次,它为从事和研究互联网商业运作及相关经济问题的开发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它是理论计算机科学、微观经济学、博弈论和运筹学等多个交叉学科和领域的一个重要系列国际会议。WINE 2014在北京召开,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在相关交叉领域的研究。

 

WINE 2014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运筹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百度和谷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WINE 2014 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