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建主题活动

来源:学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27 阅读量:41383

 中国运筹学会功能型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活动

 

2016年7月1日,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告诫全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为了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国运筹学会功能型党委于2017年3月25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活动。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前任理事长袁亚湘院士、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功能型党委书记胡旭东和三十余位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大家首先参观了红军山烈士陵园,并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参观了遵义会议和苟坝会议遗址,仔细聆听了讲解,深刻理解了这两次会议的召开在中国革命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切身感悟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于革命政党之重要,犹如红军长征夜行之北斗,而正确政治方向的确立又离不开党的思想和政治路线。

 

大家在活动结束时,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瞻仰革命圣地,特别是2015年6月16日他到贵州遵义和苟坝考察的意义:“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对我们来讲,每到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都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每来一次,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