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会刊》召开期刊影响力提升座谈会

来源:JORSC 发布时间:2017-08-11 阅读量:37226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影响力,《中国运筹学会会刊》201789日在银川维也纳酒店召开了影响力提升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主编,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戴彧虹教授,期刊编委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主任张树中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聂加旺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袁晓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范金燕教授、北京大学文再文教授、南开大学杨庆之教授、南京大学韩德仁教授等,湖南第一师范大学校长童小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等著名科学家和一些青年学者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戴彧虹教授主持,袁亚湘主编致辞后,编辑部主任张济明副编审汇报了期刊近期情况。接着,参加会议的8位编委分别做了热烈的发言,不仅仔细分析了刊物的现状,更为刊物的发展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刊物的发展贡献力量。袁晓明教授表示自己近几年的最好工作成果都会优先考虑发表在《中国运筹学会会刊》上,韩德仁教授也表示将会继续为刊物撰写稿件。张立卫教授代表专家讲话,号召中国运筹学会的会员齐心办好自己的刊物。优秀审稿专家刘歆研究员从审稿人的角度肯定了JORSC发表文章的质量,他认为审稿专家都是用国际大刊的标准来为《中国运筹学会会刊》把好质量关。作者代表余长君副教授认为《中国运筹学会会刊》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而且发表文章速度快,出版质量高。童小娇校长也对刊物发展提出了非常重要的意见,她认为应该充分扩大刊物在中国运筹学会各地方分会和专业分会上的宣传力度,同时,可组织一些应用方面的专辑,进一步扩大刊物在社会各界中的影响。

主编是期刊的灵魂,袁亚湘主编最后高瞻远瞩地为《中国运筹学会会刊》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如何提高期刊国际化和邀请优质稿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法,号召大家要把《中国运筹学会会刊》办成国际一流刊物。

 

(《中国运筹学会会刊》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