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领导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参观调研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量:37131

中国运筹学会领导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参观调研

2018年3月30日下午,中国运筹学会一行近四十人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参观调研;其中包括理事长胡旭东,副理事长陈国庆、修乃华、白延琴、赵晓波、张玉忠、戴彧虹,秘书长刘克和三十余位常务理事,唐国春教授也参加了活动。


学会领导在钟立炜院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医院的药品管理和发放系统,医院的日间手术管理中心;期间还向学会领导介绍了医院的历史。随后,钟立炜院长主持了研讨会。医院医务处黄陈副处长和采购处许翔副处长先后做了《日间手术质量与完全》和《医院药品供应链项目》报告。学会领导对医院近几年来在医疗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医院采用的供应链新模式等医疗优化管理领域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提到医疗改革,其中包括: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在此次活动,学会领导了解了,近些年唐国春教授和万国华教授的团队是如何与医院进行运筹学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在系统开发、论文产出和项目申请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我国运筹学界做好产学研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也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投入到我国医疗改革中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