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到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调研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量:37479

2018510日下午,中国运筹学会胡旭东理事长一行六人到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调研,其中包括副理事长张玉忠、常务副秘书长刘德刚、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唐国春教授。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吴超仲副局长等近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中,吴超仲副局长和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给先后介绍了武汉市交警民意云平台、武汉市交通事故线上实时处理平台、武汉市警保联动大数据中心、武汉市车载警务平台系统、武汉市智慧交通数据中心、武汉市122交通事故报警台、武汉市道路交通实时监控系统和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参观中,大家被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武汉公安局的智慧交管系统所震撼。在随后的座谈中,胡旭东理事长做了《运筹学 - 交通网络设计与管理》的报告,介绍了运筹学的基本思想和方法,以及交通网络设计与管理中的四个典型运筹学模型和问题。最后,参加活动的双方就城市交通管理中出现的难题和运筹学可能的应用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深地认识到,不仅是交通管理的民警们应该学习运筹学,把城市交通搞好,而且运筹界更应该向工作在第一线的交通管理的民警们学习,把运筹搞好!运筹学在发展,运筹学的工作者不仅要向文献书本学习,更要向生活,向新时代学习。



吴超仲副局长是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教授,近十年来专注驾驶行为分析与驾驶能力提升成套技术的研发。曾获第六届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11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沈吟东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博士生导师,近二十年来主要研究公共交通规划与调度、智能公交系统、护士排班等实际问题中的运筹学问题,曾获得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FORS)运筹发展奖和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应用奖。吴超仲副局长和沈吟东教授近些年来在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设计与管理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此次活动是他们两位专家促成。他们富有成效的合作也为运筹学界的产学研相结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