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学科普教育基地落户西安高新一中

来源:Hu Xiaodong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量:38488

         2018年526日中国运筹学会的又一科普基地落户西安高新一中。中国运筹学会胡旭东理事长和西安高新一中王淑芳校长共同为运筹学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湘学校赠送了首任理事长华罗庚先生的科普著作《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淑萍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随后胡旭东理事长为西安高新一中的高一年级的三百余位师生做了科普报告《运筹学 - 求解生活中的数学难题》。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胡旭东理事长概要性地介绍了运筹学的发展历史,并通过生活中的实例问题讲解了运筹学的建模方法、代表性理论和求解算法的思想。期间胡旭东理事长与十几位同学进行问答互动,并给他们每人一册《百科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创办于1995年,是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了改善投资环境兴建的民办学校。1998年学校被批准为省级重点高中,2009年学校被批准为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多年来秉承“为时创新 人尽其才”的教育理念,经过短短的二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西安乃至陕西省的一所最著名的中学。


         20165月,中国运筹学会曾经在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和北京一零一中学设立了运筹学科普教育基地。此次科普活动,由中国运筹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闫桂英主任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淑萍教授共同策划与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