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豫运筹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来源:孙静春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量:38021

2018年61-3日,由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和河南省运筹学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陕豫运筹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两省数十所高校及全国其他省市的188位与会者齐聚一堂。此次大会是两省运筹学领域的一次盛会,对于促进运筹学科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的广泛应用、以及对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对我国运筹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6月2日早上,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南洋大酒店举行了开幕式,本次会议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孙静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张玉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贾毅华处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预祝本次大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6月2日上午和下午举行了特邀报告会,本次会议委员会主任、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罗党教授、西北大学茹少峰教授、空军工程大学申卯兴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在报告会上俞建教授(贵州大学教授)、张玉忠教授(运筹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徐寅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008),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6),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5))、郭菊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领军人才,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6),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2015))、郭田德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义生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浩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教学名师)以及王秀梅教授(郑州大学教授)作为特邀者就相关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分别作了报告。

62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为各位与会者举办了学术沙龙,轻松的环境让大家尽情交流,老朋友相见加深了感情,交流了学术经验,新朋友相识, 加强了联系。

    参加会议的学者普遍认为,会议的组织工作高效,资料充足,会议安排紧张有序,学术交流充分,会务工作令人满意,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了会务工作组,河南省运筹学会秘书组共同参与会务工作,他们不辞辛苦,为会议代表提供会议注册、会场服务、会员登记、会务咨询等完善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