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首次召开主办期刊联合编委会

来源:张济明 发布时间:2018-08-23 阅读量:39181

中国运筹学会首次召开主办期刊联合编委会

2018822日,中国运筹学会主办期刊(《运筹与管理》《运筹学学报》《中国运筹学会会刊》三刊)联合编委会在贵阳市成功召开。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章祥荪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端教授、福州大学副校长范更华教授、佛山科技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等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名编委共聚一堂,商讨三刊发展大计。会议由贵州大学承办。

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刘克教授主持,胡旭东理事长首先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科技期刊发展趋势,并指出在保持内容第一的基础上,期刊应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大胆革新出版模式。随后三刊编辑部分别介绍了期刊目前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供编委会成员讨论。

各位编委的热烈讨论将会议推入高潮阶段。

章祥荪教授充分肯定了三刊编辑部的工作,认为《运筹学学报》《中国运筹学会会刊》采取出版专刊、扩大宣传等方式大大提高了刊物的学术影响力。章教授指出三刊作为中国运筹学会重要的连续出版物,对发展学会至关重要,号召大家为三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香港城市大学李端副校长建议海外编委通过投稿、约稿、扩大宣传等方式提高《中国运筹学会会刊》国际影响力。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戚厚铎编委建议编辑部进行更加针对性、人性化的推送服务。浙江大学张国川编委建议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审稿质量。曲阜师范大学张玉忠教授建议充分发挥中国运筹学会专业委员会的作用进行约稿、宣传等工作。与会编委各抒己见,纷纷为提高三刊学术影响力建言献策。

胡旭东理事长最后感谢各位编委百忙中前来参加编委会,并表示会充分考虑各位编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进一步提高三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胡理事长特别感谢贵州大学为本次会议的支持,感谢杨辉编委及其团队为编委会提供的优质服务。

这是三刊第一次联合编委会,三刊共享资源互相促进,各位编委共同为三刊谋发展,必将为三刊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