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08-31 阅读量:40062

    2018823-25日,由中国运筹学会与日本运筹学会联合举办的第13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The 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Its Applications, ISORA2018)在贵阳召开。来自国内外65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其中近三十位代表来自境外,包含日本、波兰和港澳台地区。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胡旭东理事长和日本运筹学会Tatsuo Oyama理事长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开幕式由胡旭东理事长主持。中国运筹学会前任理事长章祥荪研究员和日本运筹学会理事长Oyama教授先后致辞。他们分别回顾了历届ISORA交流取得的成果,对多年来积极参与ISORA会议交流的学者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邀请3位学者作45分钟大会报告:日本国立政策研究大学院 Hozumi Morohosi 教授,报告题目:Network-Based Multiple UAVs Search Planning for Disaster Relief;香港中文大学李端教授,报告题目:Risk and Potential: A Perspective from Mean-Variance Induced Utility Functions;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报告题目:On the Binary Eisenberg-Noe Model and its extensions。会议还安排了近二十个小组报告,涉及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应急管理问题和应用、组合优化方法与应用、排序调度、博弈论在金融和经济中的运用、现实建模与优化等领域。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交流了运筹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研究成果,特别是建模、应用技术和求解算法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运筹学解决现实问题,主体明确,交流充分。第13ISORA国际会议旨在交流和推动运筹学在解决实际工业工程和管理中的应用成果,为感兴趣的国内外学者提供一个高端科学研讨平台,提升我国和亚太地区应对实践问题的优化方案和实际运作能力。

ISORA作为亚太运筹学联合会APORS国际组织的系列会议,已在华举办了13届,会议的特点是面向应用问题,研讨运筹学方法的运用和技术,结合最新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兴趣。本系列会议规模适度,报告人认真准备,很多报告很精彩,会上提问和讨论热烈。一些新的方向和成果对与会的代表都有所启发。经中国运筹学会和日本运筹学会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准备,会务组为会议代表提供了周到和细致的服务,突出了学术和文化交流的目的,得到会议代表的一致赞扬。

 

中国运筹学会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