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博弈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

来源:博弈论分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阅读量:47588

     2018921-23日,“第八届中国博弈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 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圆满落幕。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旭东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教授,以及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博弈论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主席。    

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邓小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杰出青年获得者何思迈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卡列里研究中心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Mazalov V.V.教授,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J. P. Valles讲座教授Brandenburger A. M.教授,以色列理工学院Lavi R.教授以及上海理工大学曙光学者干宏程教授等分别做大会报告。来自香港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福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上百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出席了这次会议。

(与会全体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博弈论及其应用在经济、金融、管理工程等诸多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背景和显著的社会需求,并且与统计学、运筹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多学科交叉渗透,是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研究领域。

(香港城市大学邓小铁教授作精彩的大会报告)

(大会现场)

(中国运筹学博弈论分会理事长杨晓光教授为获奖嘉宾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交流了运筹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研究成果,特别是合作博弈及其应用、非合作博弈及其应用、模糊博弈、动态博弈及其应用、演化博弈及其应用、机制设计、谈判博弈和拍卖等领域。

(俞建教授与杨晓光教授、袁先智教授等深刻的学术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卡列里研究中心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马扎罗夫(Mazalov V.V.)教授)

(暨南大学樊锁海教授作大会报告)

(分会场现场报告)

 “第八届中国博弈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不仅为博弈论及其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更在促进相关学科的交流、发展和融合,促进新方向、新领域的产生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另一方面,将更好地普及博弈论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和前沿动态,培养博弈论及其应用的中青年研究骨干,促进我国博弈论及其应用的发展。各位专家与学者为我国博弈论学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第八届中国博弈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会务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