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纪要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量:42277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纪要

2018年1012


10月12日,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开幕前夕,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3层香山厅召开了第十届三次理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2名理事出席了会议,主要内容通报2018年第十四次学会全会的筹备事宜,部署学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学会改革和规范化管理。会议由刘克秘书长主持。


特别的,胡旭东理事长介绍了2018年7月2日中国运筹学会申办ISMP2021成功,随后2018年9月14日中国运筹学会在京承办ISMP2021获中国科协批准,并宣布ISMP2021将在北京召开,袁亚湘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胡旭东和戴彧虹分别担任组委会主席和秘书长的消息,这是中国运筹学界的一件大事,显示了中国运筹学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增强,呼吁理事会的高度重视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以期中国运筹学将取得到更大发展。

随后戴彧虹副理事长介绍了数学规划分会更名申请产生的背景和进展,理事会一致审议通过该申请。戴彧虹副理事长还介绍了中石油管道分公司管道科技中心入会申请的产生过程,理事会经审议和表决通过了这两项申请。

胡旭东理事长介绍了根据中国科协的精神,提出了关于修订《中国运筹学会章程》的建议,与会理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终理事会经表决通过该建议。随后刘克秘书长传达了中国科协要求所属学会职业化的精神。

在理事会安排的自由发言、即席研讨中,多位理事就学科发展,制度建设、地方学会工作、学报期刊等议题展开了认真活跃的讨论。

 理事会结束后,参会的理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术年会。学会对由重庆师师范大学杨新民副校长和吴至友院长领导的团队为会议提供的支持和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运筹学会

2018年1022


参加会议的理事:


白延琴、陈纯荣、陈东彦、陈国庆、陈洛南、陈小君、陈旭瑾、陈耀俊、戴彧虹、范更华、方奇志、房勇、高红伟、高金伍、高淑萍、高隋祥、高岳林、葛冬冬、郭鹏、郭齐胜、韩丛英、韩德仁、韩乔明、何俊、何跃、洪流、胡建强、胡觉亮、胡旭东、黄南京、黄庆道、黄正海、贾斌、李勇、李建平、李闽溟、李文华、林鹏、林志、林贵华、林上为、凌晨、刘克、刘彩平、刘朝晖、刘新为、刘歆、陆玫、吕长虹、苗正科、聂普焱、牛慧民、欧宜贵、庞丽萍、乔晗、尚有林、申卯兴、申培萍、沈吟东、舒嘉、宋文、孙静春、谈之奕、唐春明、唐立新、童小娇、万国华、王丽平、王培光、王彦飞、王宜举、王勇、文再文、吴凌云、吴至友、肖条军、谢金星、邢文训、修乃华、徐大川、徐培德、徐寅峰、许宝刚、闫桂英、杨晓光、杨月婷、张峰、张凯、张立卫、张莲珠、张世华、张玉忠、张昭、张之正、赵海兴、赵凌琪、赵瑞清、赵晓波、郑喜印、周赤飞、周志昂、朱元国、朱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