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学会议ISB2018在贵阳举办

来源:吴凌云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量:44736

     ISB 2018总结

第十二届计算系统生物学国际会议,英文名称: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ISB 2018),于2018818-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孔学堂大成精舍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贵安新区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贵州省科技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生物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协办。大会主席由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长陈洛南研究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家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执行所长王泽峰研究员共同担任。计算系统生物学国际会议是由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发起的系列国际会议,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系统生物学与医学”,国内外参会代表人数将近200人。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日本和中国的5位系统生物学领域的顶尖学者作大会报告:

1  Timothy Elston, 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 美国

2  Carlo Vittorio Cannistraci, Dresden理工大学, 德国

3  Rory JohnsonBern大学, 瑞士

4  Mariko Okada,大阪大学, 日本

5  汤超, 北京大学, 中国

    此外,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名系统生物学专家学者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各地的专家学者、教授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和广泛的讨论。大家都认为系统生物学正在从计算走向实验,需要计算与实验紧密结合,才能真正推动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乃至临床医学的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理事会和常务委员会。两个学会一致同意,继续加强合作,努力推动系统生物学在国内的发展。两个学会将共同发起在2019年举办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

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平和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赞赏,认为这又是一次高水平的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对于交流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加强国际和中国系统生物学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系统生物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