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与管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15 阅读量:37666

《运筹与管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2019年63日,中国运筹学会主办的《运筹与管理》的编辑部在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副理事长修乃华和赵晓波教授、秘书长刘克研究员、北京运筹学会理事长长张强教授、《运筹与管理》编辑部曹光源主任等11位运筹与管理领域专家应邀到会参与研讨。



研讨会于63日下午2:30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开幕式,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教授赵晓波主持,高岳林副校长及数信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数信学院20余名研究生参加。

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高岳林代表学校致开幕词。高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北方民族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及运筹学科与管理学科实践教学创新工作情况。高校长指出《运筹与管理》编辑部在银川举办学术会议,为将来双方在学术上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希望北方民族大学师生能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与学界专家的交流,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收获运筹与管理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随后,由胡旭东理事长代表《运筹与管理》的主办单位致辞。他感谢了北方民族大学邀请《运筹与管理》编辑部来到美丽的宁夏银川和北方民族大学师生分享交流,并简单介绍了杂志的历史沿革、发展理念和近些年的发展状况等基本情况。

最后,由《运筹与管理》执行副主编刘克教授主持进行了读者见面会,刘克副主编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同学参加本次的会议,这个会是《运筹与管理》杂志部分编委与读者、作者的见面会。举办这样见面会目的有几个方面,第一希望宣传我们的杂志,促进高校与我们期刊互相了解;第二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稿件的质量。科委有一个专门评估杂志的机构,我们连续2年在数学类杂志中综合排名被排在第一位,比《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学报》的位置要高;第三希望通过与读者和作者的交流,了解哪些研究方向是当前要关注的创新方向,使编委会能及时对审稿专家,编委会组成做出及时的调整。与会者就如何更好地发展《运筹与管理》杂志展开了讨论,整个见面交流会过程中作者、读者发言踊跃、 提问积极、气氛良好。从自身出发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各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读者提出的问题,编委会成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胡旭东、赵晓波、吴凌云、修乃华、张强、谭春桥和刘克教授,分别围绕优化理论、行为运筹与管理、区块链研究、最优化:机遇与挑战、模糊博弈的核、区间合作博弈的Banzhaf值、供应链中的机制设计等内容举行7场专题学术讲座,并与北方民族大学数信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关于学科发展前沿、发展方向的研讨。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还参观了北方民族大学运筹学科与管理学科实践教学基地、数信学院大数据实验室,了解了学校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供稿: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