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A2019会议报道

来源:图论分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阅读量:39161

“第八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曁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徐州成功举行

2019年7月5日—7日,“第八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曁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GTCA2019)在江苏徐州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江苏师范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图论组合与网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的100余所科研院校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会议分为大会开幕式、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分组报告和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会议五个部分。

在7月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会议组委会共同主席苗正科教授首先致欢迎词,随后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郭田德教授分别致词。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苏简兵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图论组合分会秘书长、会议组委会共同主席陈旭瑾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大会围绕图论、组合以及算法的热点课题,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包括:5个大会报告、23个邀请报告、53个分组报告。加拿大Victoria University黄靖教授、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南开大学杨立波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祝宝宣教授分别就国际前沿的图论、优化、组合热点问题和研究成果做了45分钟大会报告。韩国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Ringi Kim教授、福州大学侯建峰教授、天津大学彭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鲁红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先得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田子红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刘丽教授、厦门大学罗元勋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操宜新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涌研究员、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亓兴勤教授、兰州大学李宪越教授、南开大学黄申为教授、斯洛文尼亚Ljubijana University的Riste Škrekovski教授、德国 Hochschule für Technik und Wirtschaft Berlin的Darko Dimitro教授、天津大学宁博教授、南开大学李佳傲教授、闽南师范大学卢福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林辉球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田贵贤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刘晓刚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曹海涛教授、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王立冬教授分别就图论组合算法的各个分支做了30分钟的邀请报告。

7月5日晚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理事长郭田德教授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以来分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理事们对分会和图论组合学科发展的贡献。GTCA2019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苗正科教授代表组委会汇报了本次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参会的理事们对新一届理事人选进行了讨论。 7月6日上午顺利地进行了图论组合分会理事换届选举,参会的300余名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98位理事。7月6日晚上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98位到会的理事和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光辉教授代表新当选的理事长王维凡教授做致谢发言并提出工作设想。

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