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与管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喀什大学召开

来源:喀什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20 阅读量:38417

2019年921-22日,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交流会暨《运筹与管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喀什大学数统学院召开。

9日21日上午学术交流会在喀什宾馆会议厅开始。赵斌副校长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季峰副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喀什大学欢迎与会的专家学者莅临喀什,并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然后喀什大学天山学者、南开大学杨庆之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并介绍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疆大学等十多个单位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随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运筹与管理》学报常务副主编刘克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史及学报宗旨,并对喀什大学支持学报发展研讨会能第一次在新疆举办表示感谢。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韩德仁教授致辞,他代表与会专家对喀什大学举办这次学术交流会及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希望以后加强和喀什大学数统学院的交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行学术交流,上午和下午分别安排了6场学术报告,12位专家学者就数学及相关学科多个领域的最新科研或教学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9月22日上午,《运筹与管理》发展研讨会及喀什大学数统学院学科发展座谈会转至喀什大学新校区数统学院举行。学报编辑部和编委会专家就学报的发展历史、学报编委会构成、主要刊登内容、投稿及引用情况、与其他刊物各项指标的比较、投稿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还欢迎与会专家和学院老师们积极投稿。同时学报为表示对喀什大学及数统学院的支持,计划在学报封二页为喀什大学做宣传介绍。然后与会专家和数统学院老师们进行座谈,数统学院王丰效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方向、学生规模、教学科研情况,然后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数统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期间还安排了三场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科普报告。会议结束后,数统学院钟志民书记带领与会专家参观了喀什大学新校区。


本次活动紧张而高效,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喀什大学数统学院领导老师们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很多辛劳,他们感觉这次活动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与会代表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喀什大学的了解,希望今后和喀什大学数统学院有进一步的交流。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