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2020 年度工作汇报会在京举办

来源:青年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阅读量:46089

第四、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2020 年度工作汇报会

 

2021 1 27 900-1130中国运筹学学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院南楼 205 室召开了第四、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2020 年度工作汇报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托举导师香港理工大学孙德锋教授、托举导师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托举导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托举导师南京大学沈厚才教授、托举导师韩德仁教授以及相关运筹专家二十余位学者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德仁教授主持。首先,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致辞,代表中国运筹学会总结 2020 年青托工作进展与未来展望。


 

四位被托举人王长军、王晓、郦旭东和罗志兴博士分别报告自己在 2020 年的工作、业绩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被托举人汇报工作后,线上线下参会专家进行提问讨论,随后每位托举导师对被托举人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袁亚湘院士从国家层面提出对青年人的希望以及现阶段遇到的机遇。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对汇报会进行总结,戴理事长强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年度汇报是一个很合理的方式。感谢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从国家层面对被托举人和青年人提出目标和希望,感谢中国运筹学会原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的对青托项目的介绍和对被托举人的希望,感谢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德仁教授为青年所做工作以及被托举人的汇报。戴理事长对被托举人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在汇报工作中提出对什么问题做了什么工作,有什么创新以及将会产生什么影响等。同时戴理事长提出要合理使用经费,更好地将经费用于被托举人成长。最后,戴理事长提出请各位专家深入思考,更多地讨论青年工作。希望大家牛年更牛,牛人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