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领导看望桂湘云先生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量:9613


2021年5月31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下午天下着小雨,学会党委副书记胡旭东、办公室主任胡洁和前任常务副秘书长刘德刚到桂湘云先生家,看望了学会首届秘书长,给她带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学会同仁向她的亲切问候。桂先生今年已经是九十五岁的高龄了,但是她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思路清晰。



     胡旭东向桂先生介绍了2020年学会庆祝成立四十周年的主要活动,向她展示了多幅珍贵的照片,其中包括1980年学会在济南成立时她与华罗庚先生等代表的合影和1981年她和越民义先生一起到德国参加IFORS大会时的留影;胡旭东代表学会同仁对桂先生等老前辈为中国运筹学的发展做出的奠基性贡献表示感谢。另外,胡洁向桂先生介绍了2020年学会在合肥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刘德刚回忆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桂先生带领下开展运筹学应用项目的情景。

     桂湘云先生听到学会近年来发展得很好,十分高兴,她祝福中国运筹的明天更美好。桂先生还询问了学会其他老领导越民义、徐光辉、章祥荪和老同事韩继业等的现状,胡旭东都一一做了介绍。最后,她对学会同仁对她的关心表示感谢。


中国运筹学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