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来源:徐岩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量:10567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暨运筹学前沿学术研讨会纪要


      2021年611日晚和613日上午,中国运筹学会在浙江台州学院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党委,监事会,正副秘书长和学会办公室人员近50名代表参会。35位常务理事到会,超过学会常务理事总人数(49人)的三分之二。


6月11日晚的常务理事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主持。首先,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传达了中国科协第十届代表大会精神;名誉理事长兼党委副书记胡旭东研究员汇报党了委近期工作。随后,戴彧虹理事长汇报了学会工作规划,内容包括:中国运筹学会十四五规划、中国运筹学会拟制定与推动会士制度事宜、中国运筹学会拟加强筹款能力事宜。


    会议对《中国运筹学会分会换届与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草案》和《中国运筹学会应用咨询项目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到会35位常务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中国运筹学会分会换届与考核管理办法》和《中国运筹学会应用咨询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对《中国运筹学会组织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和五个分会的换届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运筹学会组织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博弈论分会、决策科学分会、排序分会的换届方案

随后,郭田德副理事长和戴彧虹理事长分别对“数学智能与智能数学分会”和“优化算法与软件分会”两个新分会的筹建申请进行了报告,到会35位常务理事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两个新分会的筹建申请


6月13日上午的常务理事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凌云研究员主持。学会10个工作委员会主任(或者委托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委员会近期的工作及计划做了汇报,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戴彧虹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感谢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并期望大家在11月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再见面。

会议期间611日下午,学会组织了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约四十名同志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612日学会组织四十余名参会代表参观了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613 日上午在台州学院厅召开运筹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副理事长张国川教授主持会议,赵晓波、张立卫/修乃华和葛冬冬三位教授分别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由学会常务理事、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教授承办。戴彧虹理事长在会议开始前对陈光亭教授及其领导的团队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赠送了学会的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