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到鲁朗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

来源:ORSC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量:12193

    2021年6月25-27日,中国运筹学会与西藏民族学院在林芝联合举办“西藏自治区运筹学会筹备会暨西藏运筹学发展研讨会”。会议期间,6月27日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与会代表二十余人到鲁朗镇参观了全国援藏展览馆,其中包括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赵晓波、副书记(名誉理事长)胡旭东、党委委员(兼副理事长)鲁习文和张国川,理事长戴彧虹、秘书长陈旭瑾,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等。


 

为了展现全国援藏成果,2018年6月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在广东省重点援藏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始建设全国援藏展览馆,2019年2月建成。展览馆以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详细介绍了17个省区市20年来的援藏成果和先进事迹,是目前唯一一座涵盖如此多省区市的大型展览博物馆。2021年6月19日,展览馆被中央宣传部列入“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大家通过到全国援藏展览馆参观和学习,了解和理解了全国援藏的背景、历程和意义。对口支援西藏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也是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20年来,中央主管部门先后选派了8批次干部人才进藏工作,投入460亿元建成1万余个重点援藏工程。从资金援助、科技援助、教育援藏、再到人才援助,援助可以说是多方位的,甚至有部分援藏干部在这片土地上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是这些年来西藏的快速发展。

大家在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的过程中,被各省区市历批援藏干部的风采深深地打动。参观后一致表示要向援藏干部学习,努力促成西藏自治区运筹学会早日成立,积极推动运筹学在西藏地区的发展,为雪域高原的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教育普及、应用推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运筹学会党委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