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系统分会年会纪要

来源:不确定系统分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量:10859

不确定系统分会2021年会纪要

由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不确定理论年会于2021年7月24日至31日在山水茶都河南信阳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的150多名代表莅临现场参会。与会代表既有德高望重的鸿儒,可敬可亲的长者;又有风华正茂的专家,朝气蓬勃的学子。

7月28日上午举行年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本次年会主席陈越奋主持,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专家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余本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举措和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建设成效。不确定系统分会理事长陈孝伟致开幕词,对各位代表,分享最新的学术成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本届年会是一次极不平凡的年会,一次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会议,7月27日-30日,19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奉献了精彩的大会报告,42位参会代表通过分组报告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37场报告网络同步直播。本届年会秉承了崇尚学术、追求科学的传统,弘扬了学会求真务实、开放民主的作风。代表们一致认为,本届年会的特色学术交流必将产生丰硕的成果和深远的影响。

7月24日-27日成功举办了《不确定理论》高级研修班,刘宝碇、彭锦、赵瑞清、高金伍、杨向峰、廖伟俊、叶廷青等七位专家倾情讲授,70余名研修班学员共享学术成果。研修班的开办对不确定理论的普及和研究人才的后备力量培养起到了积极的长效作用。这是学会科普推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7月28日晚,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杨向峰主持。会议选举高金伍,李想为副理事长;叶廷青为副秘书长;增选贾利芬,李波,栗慧,廖伟骏,李雨辰,刘喆,刘志兵,马冠忠,王玉美,徐临,张春晓,周建,周学君,张艺,郑重为常务理事;增选陈仕军,郭丽芳,黄虹,刘洋(女),刘杰,孟祥波,潘晨,吴增宝,吴国成,闫广州,周路军,周欢,张恒为理事。

理事会经投票决定,2023年第21届中国不确定理论年会承办单位为上海大学,承办人为周建,会议地点为上海市。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宁玉富以《四渡赤水出奇兵—发扬红军精神》为题,为第十九届不确定理论年会临时党支部成员讲授了一趟精彩纷呈的党课。学会理事长陈孝伟教授做了简要总结。7月30日中午,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修梅的带领下,30余名临时党支部成员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大别山精神。

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务实的、高效的、高水平的会议。本届年会在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以及大会秘书处的精心组织下,在信阳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搭建了较高的学术交流平台,铺设了宽广的友谊桥梁,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机会,积累了有益的办会经验,对于学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代表们相互勉励、同心同德,一致表示要为我国不确定系统领域的繁荣与发展而努力。

最后,学会衷心感谢全体与会代表对学会活动的积极参与,感谢承办单位信阳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陈越奋团队的杰出贡献,感谢全体会务工作人员为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