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3-01-29 阅读量:66397

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科普委员会

 

2012122日,中国运筹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闫桂英(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郭田德(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戴彧虹(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助理)、吴凌云(中国运筹学会理事、计算系统生物学副理事长)、胡洁(中国运筹学会办公室主任)、陈旭瑾(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房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乔晗(中国矿业大学)、王振波(清华大学)、刘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等9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桂英主持。

 

    闫桂英首先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成立科普工作委员会的背景、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接着胡洁介绍了科普工作对学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与会委员都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科学的种子都是从孩提时代播种的,运筹科学的研究、普及与应用工作也要从娃娃抓起,而且,运筹学本身也是与实际生活和现实世界密切相关的一门学科,应该让更多的大众了解、学习并从中受益。大家就此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工作的主旨和下一步的初步工作计划。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积极做好运筹学的科普工作,让运筹学能更优化我们的生活,期待世界的美好有更多的运筹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