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新闻:早培班八年级学生参加中国运筹学会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4 阅读量:83090

来源: http://www.rdfz.cn/mxwgg/xnxw/201305/t20130521_25244.html(略微改动)

作者:徐乾 时间:2013-05-21

 

 

    512日上午900点,我校早培班八年级学生参加了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思源一层报告厅,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运筹学会科普日活动”。由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创始人,90岁高龄的王绶琯院士及中科院袁亚湘院士领衔的科学家们,在这里和来自全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80多名中学生和教师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和运筹学的魅力。

 

    这次科普日活动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学术指导中心和科研实践基地的揭牌活动。在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中国运筹学会、中科院基础科学局以及北京市科协多位领导的注视下,王老和中国运筹学会胡晓东理事长共同进行了揭牌仪式。

 

    我校唐晓苗老师推荐了早培班八年级喜欢数学的8名同学积极的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董欣研同学代表北京市中学生进行了发言,感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对于此次活动的筹划的辛勤付出,以及各界一直以来对中学生科技活动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以中学生的视角对科学的美妙和严谨进行了描述,激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发前行。

 

 

    开幕式后,同学们有幸近距离聆听了院士们的科普小讲座并进行了交流,包括“黄金分割与优化方法”、“运筹学组合优化方法”等,体验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数学和运筹学。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亲历科研的严谨与美丽,必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也祝福他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越行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