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重新出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阅读量:9333

2022年1月17日,中国运筹学会党委同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建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 重新出发”主题活动,到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学习。参加活动有党委副书记胡旭东、支部书记张世华、支委王勇、常务副秘书长吴凌云、女性工作委员会主任闫桂英、办公室主任胡洁等十余人。

 

 

双清别墅2019年10月7日被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在双清别墅居住和办公。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

毛泽东主席在双清别墅著文《南京政府向何处去》、《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布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言人为英国军舰暴行发表的声明》、《在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上的讲话》、《论人民民主专政》、《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别了,司徒雷登》等文章。毛泽东主席还在这里与张澜、李济深、沈钧儒、黄炎培、陈叔通、何香凝、柳亚子等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计。

在来青轩五大书记的办公场所参观时,大家了解到,毛泽东是核心,负责全面工作;朱德负责军事工作;刘少奇负责土地改革与城市工作;周恩来负责外联、统战,并协管军事;任弼时负责组织、办公厅和群团工作。五人分工合作,各展所长,形成了一个非常成熟的团体。参观的同志们不仅可以感受他们进京赶考的初心,也能感受到他们一起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走向胜利的喜悦,还有建国的审慎和高瞻远瞩的筹划。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