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工作委员会 2022 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阅读量:8025

         2022 年 1 月 17 日下午,中国运筹学会工作委员会 2022 年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线上会议同步进行。学会秘书长陈旭瑾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戴彧虹、党委副书记胡旭东、监事会委员代表邢文训、各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及代表、秘书处成员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十个工作委员会的代表先后汇报了2021 年度工作总结和 2022 年度工作计划。

        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德仁首先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和运筹千里纵横线上报告论坛两项主要工作,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举办第六届中国运筹青年论坛。学术交流委员会秘书长程郁琨展示了委员会的新组织架构,并介绍了委员会创建的学术活动平台,“DOOR-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以及中德运筹学会签署的双边协议。应用咨询委员会主任郭田德在汇报中明确了委员会工作定位,并展示了正在筹备的数学与智能分会的组织架构。教育普及委员会秘书长欧阳章东介绍了委员会在去年一年对运筹学课程及教材进行的普及、推广、宣传工作,并计划于今年制作和推出运筹学招生宣传短视频。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大川介绍了委员会组织架构及依托“运筹通讯”微信公众号每周进行的“运筹动态”报道。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歆介绍了多项线下专家科普活动及近期推出的“运筹科普”B 站与抖音公众号,计划今年在“运筹科普”公众号上继续推出运筹科普小视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鲁习文介绍了学会下属三个刊物的发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并建议编委会召开各个研究方向的专门会议,充分调动编委的宣传主观能动性。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旭瑾汇报了学会会员发展工作,去年同比会员人数增长了 28%;学会网站和会员系统升级工作基本就绪,计划春节后上线正式使用。女性工作委员会主任闫桂英介绍了女性运筹学工作者调研,以及首届全国女性应用数学与运筹管理会议的情况。奖励工作委员会主任戴彧虹介绍了近期推出的会士条例以及自然认定会士条件,并计划近期进行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女科学家奖的推荐,以及在今年的年会上进行学会奖项评选。

        监事会委员邢文训表示十个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都非常出色,建议理事长设置工作委员会的奖励机制。胡旭东党委副书记作简短发言,请大家关注次日的党建汇报。最后理事长戴彧虹代表学会感谢各工作委员会的辛勤付出。会议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中圆满结束。

中国运筹学会秘书处 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