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论分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量:6135

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5日晚8点至10点半,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换届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分会3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高红伟主持。首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认为,博弈论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已经在经济、社会、军事等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希望分会能够带领博弈论学科在理论和应用研究中不断创新,取得更好的突破性成果;期待大家以合作博弈的精神思考博弈论的学科发展,助力博弈论分会的明天更美好。

        博弈论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晓光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首先对学会领导以及各位同事们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从近年来分会举办的国内外主要学术会议、标志性成果以及科普工作等多个方面对第三届理事会任期内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随后,中国运筹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旭瑾从换届筹备、换届方案的审核及通过、线上投票规则等方面作换届说明。分会理事长杨晓光宣读了候选理事名单,参会代表通过腾讯问卷系统进行线上投票,选举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凌云宣布了无记名投票结果:经分会换届方法指示,此次会议所有99位候选理事和18位青年理事获得的同意票数均超过投票总数(322票)的三分之二,当选为博弈论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接下来,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在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高红伟介绍了分会的发展历程之后,新当选的理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和领导。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之下,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凌云宣布:南京审计大学孙宁教授当选为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孙宁理事长发表就职演讲。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和分会成员一同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加强与国际博弈论学会的交流,提高中国博弈论学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第四届理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常务理事简要介绍了个人情况及研究兴趣,对今后的学科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加积极地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博弈论分会。

        此次换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博弈论分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博弈论分会今后的进一步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