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分会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7908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暨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1年12月5日上午,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凌云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王金亭教授、分会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刘宇教授主持。

 

 1 (左)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右)参会人员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合影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致辞。戴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分享了他对可靠性分会的历史、可靠性理论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作用等认识和理解,充分表达了他对可靠性分会的发展寄予的厚望。戴理事长还介绍了总会的近期工作,包括刚刚通过的《中国运筹学会会士条例(试行)》。他感谢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在过去四年为分会发展做的奉献,同时祝愿可靠性分会新一届理事在可靠性领域做出更辉煌的研究工作。

 2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致辞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王金亭教授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王金亭教授对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汇报,总结了分会在过去四年中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分会在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期间通过的决议、分会对青年学者的培养情况、分会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分会开展的科普活动等。报告指出,可靠性分会稳步发展,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培养青年学者方面成果丰硕,为可靠性领域的发展指导了方向,推动了可靠性知识在大众中的传播。王金亭教授在报告的最后提出了关于未来工作的建议,供下届理事会参考。

 3 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王金亭教授作工作报告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旭瑾研究员作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说明。她介绍了《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方案》的形成和理事候选人年龄、地区分布情况,并说明了换届会议选举投票开展的形式和规则。

 4 中国运筹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旭瑾研究员作换届说明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王金亭教授宣读理事候选人名单并开展线上投票选举理事。经线上选举后由中国运筹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凌云研究员宣布投票选举结果:99位候选人均获得投票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当选为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理事。

       会议第五项议程是由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刘宇教授宣读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及分会领导的候选人名单,并组织当选的新一届理事进行投票选举。投票完成后,吴凌云研究员宣布选举结果:所有34位候选人均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当选为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中央财经大学王金亭教授当选中分会第十一届理事长。

       随后,新任理事长王金亭教授做履新讲话,提出可靠性分会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进一步以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号召分会同仁为中国的可靠性事业和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殷切希望可靠性分会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多的贡献。

  5 新任理事长王金亭教授讲话

        选举结束后,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34位新当选的常务理事就分会的发展献言献策。最后,常务理事会商定近期召开理事长会议和常务理事会议,对分会的工作做进一步的规划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