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委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量:25053

        2022年7月26日,在不久前刚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后,中国运筹学会党委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展党课学习,学会党委副书记胡旭东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讲了一次党课。中国科协副主席、学会名誉理事长袁亚湘院士,学会现任理事长戴彧虹,副理事长童小娇、张国川、张玉忠,秘书长陈旭瑾,以及常务理事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约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胡旭东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接着,胡旭东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运筹学初创历程。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一大批在海外留学和工作的华夏学子,怀着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放弃了海外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克服重重苦难,回到祖国的怀抱,满腔热血地投入到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其中包括,华罗庚、钱学森、许国志、吴文俊、刘源张、周华章、谢力同和桂湘云等,他们为运筹学在中国的理论研究、应用实践、推广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胡旭东号召新时代的广大运筹学工作者,传承中国运筹学的引路人、开拓者和前辈们的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运筹学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