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运筹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量:8154

        2022年7月2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运筹青年论坛线上(腾讯会议号:182-565-311)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运筹学会主办,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数十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为本次会议开幕式致辞,表达了本次会议和论坛的宗旨是给青年人提供一个平台,一个交流自己的最新成果,通过和同行交流,提升自己科研水平的平台。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歆研究员、东南大学薛巍立教授、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农庆琴教授、南开大学陈孝伟教授、南京大学王正礼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温博教授、厦门大学聂嘉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阴佳腾教授等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多个运筹学的热点研究方向,例如最优运输问题、顾客选择问题、图的平面Turan数问题、单调DR子模最大化问题,均值-方差资产管理问题、同步校正时间和位置偏差问题、DC优化问题、马尔可夫链选择模型问题,整数规划问题等等。

        本次论坛闭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主持。他表示本次论坛讨论了优化、管理、图论等诸多方向,充分交流了理论前沿和实际的一些问题。他再次强调青年论坛是青年学者与学生的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他希望青年委员会多多收集青年人的意见和建议,在将来把青年论坛举办的更有影响力和活力,同时他也希望青年学者要有敢想、敢于思考的勇气,去研究更多前沿的问题。最后,戴彧虹研究员高度赞扬了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一系列工作,并祝贺本次论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