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与管理前沿论坛暨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由青岛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量:5559

        为促进运筹优化与排序调度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发展与融合,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10月29日-30日,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山东省运筹学会和青岛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运筹与管理前沿论坛暨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排序调度与运筹优化”为主题,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腾讯会议和bilibili同时直播,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原工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和青岛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的70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马冉老师主持,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金祖权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前理事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唐国春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教授分别对大会致辞。金祖权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此次论坛的组织和策划工作予以肯定;张玉忠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徐大川代表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唐国春总结了近年来排序分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并相信排序分会今后的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荀志远表示未来管理工程学院将继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推动运营管理与最优化学科的深入发展。最后,马冉代表青年学者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对学术前辈和老师的诚挚敬意。

       大会邀请了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和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常务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曹志刚教授等37位著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做精彩报告,针对不同领域的运筹优化与排序调度问题分享了他们的独到见解,报告内容涉及排序调度、鲁棒优化、次模优化、网络优化、近似算法、并行算法、博弈论和机器学习等多个运筹学研究领域。报告分别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山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谈之奕教授等14位老师主持。专家报告内容精彩,参会师生积极提问、深入交流,大会学术氛围浓厚。

        大会闭幕式由马冉老师主持,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张玉忠教授和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教授分别致辞。张玉忠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课题的前沿性,汇报内容的丰富性,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此类会议的举办;李洪民感谢所有参会者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并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加强了学校与国内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学者之间的联系。

       为期两天的运筹与管理前沿论坛暨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为全国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加强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挖掘科研潜力提供了平台,帮助参会学生进一步熟悉领域内的前沿研究方法。本次论坛将帮助青年学者持续推进运筹学相关领域学科的交叉融合与优化,引领和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 马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