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量:10626

        2022年12月3-5日,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在南气宾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运筹学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12月4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韩德仁分别致辞,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宋永忠、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任陈君、江苏省运筹学会秘书长蔡邢菊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了江苏省运筹学会换届选举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蔡邢菊教授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向参会代表作了学会章程修改说明、会费标准说明、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与理事会选举办法说明,监事长蒋建林宣读了《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线上线下的参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

        江苏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朱元国教授了主持了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与监事会的选举,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主持了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的选举工作。南京师范大学蔡邢菊教授当选为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朱元国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南京大学沈厚才教授、苏州大学陈中文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邵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建林教授、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等当选为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副理事长,南京大学陈彩华教授当选为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秘书长。选举结束后,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岳智顺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岳部长对学会的发展和任务提出希冀。代表大会最后议程由新任理事长蔡邢菊教授发言,蔡理事长总结了学会的近期工作并对学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学术年会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葛冬冬教授、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雷洪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罗志兴副教授等四位嘉宾作大会的特邀报告。大会邀请报告人为参会人员介绍了运筹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线上线下的专家学者与报告人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学术年会设置了“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机器学习与优化”、“ 不确定优化”、“ 图论与组合优化” 以及“ 管理与决策优化”五个分论坛。分论坛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丽平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韩乔明教授、中南大学孟凡永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晓岩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薛巍立教授主持。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宿迁学院等高校的25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分论坛上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12月4日下午,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圆满地落下帷幕。

江苏省运筹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