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运筹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量:9570

       2023年3月17-19日,河南省运筹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焦作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运筹学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

       河南省科协吕国范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童小娇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教授、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尚有林教授等出席会议,省内外3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学术年会是河南省运筹学领域的一次盛会,对于促进运筹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的广泛应用,以及对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开幕式于3月18日上午在焦作迎宾馆报告厅举行,吕国范主席、童小娇教授、沈记全副校长、尚有林理事长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开幕式由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原保全教授主持。

       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童小娇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上海财经大学葛冬冬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李培峦教授,郑州大学刘瑞芳教授等二十五位专家和学者通过现场及在线形式分别就运筹学及相关领域最新理论和应用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等问题,在运筹学领域各分支的理论、方法、应用和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和学者结合省科协吕国范主席在开幕式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学会工作的建议和希望,充分讨论了我省运筹学科领域学术研究工作和发展等问题。

       会议期间,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保安主持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总结了学会近年的主要工作,表决通过了学会“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教育与宣传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提名方案,讨论研究了学会2023年学会工作计划。

       秘书长李保安主持了学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到会理事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河南省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运筹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