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在天津召开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培养与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量:29610

       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术会议于2023 年 3 月 17-18 日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主办,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共同承办,旨在更好地促进被托举青年人才学术发展,加强运筹学者之间的联系,交流运筹理论、算法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托举导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罗智泉教授、学会副理事长郭田德教授、福州大学原副校长范更华教授、北京大学邓小铁教授(托举导师)、学会监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清华大学邢文训教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以及相关运筹专家七十余位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主持。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致欢迎词,陈校长首先对第四届中国科协人才托举工程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随后介绍南开大学的数学发展以及对青年人才成长的培养,最后祝会议完满成功。

       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院士代表学院致辞,马院士详细介绍学院,感谢中国科协、运筹学会给青年学者搭建平台,希望运筹青年学者相互支持,与所有运筹学者共同推进运筹学会一同向更高水平迈进。最后,马院士祝会议完美成功,祝愿运筹学会永远朝气勃发、蒸蒸日上。

       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首先代表科协向学会表示祝贺,对运筹学会在青年人才托举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在大数据时代,统计与运筹是相通的,南开大学这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都取得了很多成就。他希望参会学者能充分交流,加强跨学科合作,最后再次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代表学会分别给南开大学、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赠送礼物。

       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工程被托举者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长军博士和鹏程实验室王晓博士(女)分别汇报自从获得青托资助后的学术成长、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科研计划等。报告后与托举导师和参会评委进行交流、讨论。南开大学邹长亮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第三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孙聪和姜波博士以及2022年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与提名奖获得者宁博、王祥丰、王钟彬以及张宇昊做邀请报告。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