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会员到橘子洲头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0 阅读量:26952

       2023年4月9日下午,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学术年会一百余名会员到长沙橘子洲头参观学习,其中包括学会副理事长童小娇和张国川,秘书长陈旭瑾,党委副书记胡旭东等学会及分会领导。

       史载橘洲生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305年),为激流回旋、沙石堆积而成。民国十四年(1925年),毛泽东同志从广州回到湖南领导农民运动,寒秋时节,重游橘子洲,写下了《沁园春·长沙》,橘子洲由此声名大振。

       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和问天台。民国二年至七年(1913—1918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读,当时的毛泽东为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经常与同学游过湘江,到橘子洲头开展各类活动,经常站在橘子洲头思考改变旧世界,建立新中国。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明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运筹学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