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党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0 阅读量:18708

        2023年3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023年4月7日,在中国运筹学会即将召开第十六届学术年会之际,党委在长沙召开了理事会党员学习会议。近百名理事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党委书记、副理事长赵晓波,党委副书记、名誉理事长胡旭东,党委委员、副理事长鲁习文和张国川,党委委员、监事长杨新民。会议由胡旭东主持。

       根据中国科协社团组织党委的要求,首先,党委书记赵晓波传达了两会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对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他带领大家从两个方面,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和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一起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后,他号召理事党员们和全体会员一起再出发,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坚定信心、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中国运筹学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