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第十七届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量:9114

         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第十七届年会于2023年4月21日至4月24日在河北保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学者的积极支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大学等36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智能计算分会秘书长同济大学柯华教授主持,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徐建民教授和智能计算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杨立兴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上,徐建民副校长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并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与深切的祝福。杨立兴理事长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的发展历史和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参会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报告人和会务组织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本次会议围绕智能算法、人工智能、不确定理论、数字经济管理等方向组织了73场报告,26位专家学者为本次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大会报告,47位优秀代表通过分组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清华大学刘宝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秦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曙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中峰教授、刘喆博士、廖伟骏博士、叶廷青博士、宋珠珠博士、福州大学刘仕强教授、天津大学朱宁教授、浙江大学崔政研究员、福建工程学院陈德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邓立宝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高原副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石俊刚副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刘志兵副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孙高济副教授、河北大学陈艳菊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向峰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波副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刘颖教授、周驰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金婷副教授、新疆大学盛玉红教授、山西大同大学张志强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金雷博士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期间,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会议确定了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监事会名单,杨立兴教授为监事长,监事为赵瑞清教授和彭锦教授;会议通过民主投票选举的方式,确定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及常务理事成员名单,其中,常务理事20名,理事46名,青年理事30名;会议通过民主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柯华教授为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秦中峰教授为秘书长,倪耀东教授、陈炜教授、李树凯教授、陈德旺教授、刘凤鸣教授共5位教授为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由戚建国博士和张艺博士担任;会议确定了2025年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年会承办单位为燕山大学,举办地点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大会主席为胡林敏教授。

         同时,本次理事会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本次大会秉承了崇尚学术、追求科学的传统,弘扬了学会求真务实、开放民主的作风。大会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本次会议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铺设了宽广的友谊桥梁,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机会,为宣传和传播智能计算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新应用,共谋智能计算领域新发展和新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