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帷幄之美”论坛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2 阅读量:5589

      2023年6月10日, 由中国运筹学会主办,女性工作委员会(简称女工委)承办的“帷幄之美”论坛第1期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887 275 319)。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监事会杨新民教授以及女工委主任闫桂英研究员等近 80 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由女工委秘书长徐岩主持,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首席软件工程师经理任伟博士受邀做“大规模语言模型和ChatGPT介绍”的报告。本报告深入探讨GPT 1/2/3/4技术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示如何在这一过程中发现了通用人工智能的潜在价值。为了让大规模语言模型更好地为人类服务,OpenAI采用了基于人工标注的强化学习方法,从而大幅提高了产品的易用性、真实性和安全性。任伟博士还基于具体实例展示GPT 4的优势和性能。最后,任伟博士与听众进行交流,详细回答了听众的问题。

 

中国运筹学会女性工作委员会供稿

202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