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优化简明教程》| 新书推荐 | 经典问题及基本算法

来源:数学与人文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1-26 阅读量:19587

新书推荐——《离散优化简明教程》

主编:史永堂

副主编:郭强辉、黄申为、雷辉、李佳傲

出版日期:2023年11月

简介:离散优化是近几十年来应用数学的一个活跃分支,它将运筹学、图论、离散数学、数学规划以及算法理论的方法和技巧结合起来,解决离散结构上的最优化问题。离散优化问题存在于现实生活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最短路问题、最小生成树问题、匹配问题、网络流问题、中国邮递员问题、旅行售货商问题、背包问题、排序问题、顶点覆盖问题等经典问题。这些问题的理论和算法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适读人群:本书入选南开大学“十四五”规划核心课程精品教材,由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领衔编写,基于编者们多年的授课讲义整理而成,具有着眼激发学生兴趣的内容安排、注重科学普及的问题沿革介绍、习题设置理论联系实际等特点,易于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学习阅读,不仅可以作为普通高校、高职高专院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科书,也可作为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算法理论、经济、管理、工程技术等领域相关人员的基础参考书。

数学与人文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G5soN1tB2vAPiviJKeU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