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卫

        张立卫,分别于1989年7月,1992年7月,1998年7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学位,计算数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是夏尊铨教授。1992年硕士毕业后在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工作至今,他1995年被评为副教授,1999年被评为教授,2002年被评为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生导师,2005年被评为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导师。他现在是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立卫目前的研究兴趣是“随机优化”,“矩阵优化”,“变分分析”和“均衡优化”,在这些方向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有论文发表在运筹学与计算数学的顶级期刊上,这些期刊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等等。他目前是SCI期刊《APJOR》的编委和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运筹学学报》的编委,他还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2020年获得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