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能与决策优化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2:29 阅读量:100

       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于 2024 年3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香山联合举办“第三届智能与决策优化前沿论坛”。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及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香港理工大学孙德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朱力行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坚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的副理事长张国川教授等100余名专家与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丁超副研究员,张羊晶助理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赵欣苑教授,清华大学包承龙副教授四位学者牵头组织策划,邀请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数学的12位杰出学者进行报告,内容涵盖统计、随机优化、大语言模型、博弈论、非凸优化等,探讨了各个数学领域在智能和决策优化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是智能与决策优化领域的盛会,也是运筹界个方向专家共享最新研究进展,探讨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平台。同时,本次论坛设立了“韩继业先生与中国数学规划”专题。韩继业先生是中国运筹学的奠基人之一,他的杰出贡献对中国数学规划领域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在韩继业先生90岁生日之际,运筹学各界的代表——讲述了韩继业先生杰出的学术成就与人格魅力,以此激励后辈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中国数学规划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