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运筹学会

广东省运筹学会 (Guangdong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英文缩写(GORS),是广东省运筹学工作者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广东省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法人公益性、非营利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发展运筹科学的重要社会力量。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曹炳元教授是法人代表、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景中教授为名誉理事长。
 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运筹学应用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早在1958年,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在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支持下,大力推广‘双法’(优选法、统筹法), 南下第一站就是广州。那时广州还在全国各省市率先在政府部门成立了‘双法’推广办公室。其牌子现在还在,这就为广东省囤积了大批运筹学人才。
 广东省的经济地位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现实中也产生了许许多多的问题亟待解决,前省长卢瑞华聘洋专家就是其例。用运筹学的奇思异想,设计最优产品,诊断企业;规划经济,向政府部门献锦囊妙计,运筹帷幄,建立和谐社会,是使我省率先进小康的明智之举。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从事运筹学的专家学者600多人,从事运筹学的有关单位至少60个以上。有一级数学博士授权单位运筹与控制博士点3个(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博士点和硕士点的单位有多个。广州大学招收了模糊运筹优化方面的博士生,并率先招收此方向的国外博士生。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杂志Fuzzy Information and   Engineering挂靠在广州大学。我省几乎所有高校都要开设运筹学的课程,运筹学工作者每年都在国内外SCI、EI收录的重要期刊上发表一大批很有影响的论文,承担着很多运筹管理方面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在广东面临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浪潮的新形势下,2011年10月20日,在广州召开了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宣告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

广东省运筹学会网址:http://gdorsc.gzhu.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