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关于开展2024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量:14142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国运筹学会组织开展中国运筹学会2024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1.    中国运筹学会个人会员。

2.    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3.    业绩突出。注重推选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4.    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5.    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评选安排

1.  202412日至12日,中国运筹学会各专业分会、工作委员会和常务理事推荐中国运筹学会2024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每个分支机构、常务理事限推荐不超过2人。

2.  推荐分支机构或常务理事于2024112日前(含),将填写完整的《中国运筹学会2024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推荐表》word文件和签字扫描电子版发送至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邮箱awards@orsc.org.cn,逾期恕不受理。

3.  2024113日至119日中国运筹学会组织成立评选专家委员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标准,择优确定不超过2名中国运筹学会2024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续莺莺

电话:010-82541190

下载附件: